close

083.jpg

跟媽媽約好一年一次小旅行,剛好都是快要年底才有空也都遇上楓紅黃葉季節,

這次早早的在四月就買好長榮飛首爾,搭飛機當天才發現是鼎鼎有名的酷企鵝航班

旅遊時間:2018.10.28 --- 2018.11.03 (楓紅比較少,但銀杏很美)

航班: (去)BR 160,(回) BR 159

訂好機票住宿以後,因緣際會下在滑IG中看到有人分享旅行攝影師,

詢問了價格還有看好時間,就直接跟他們預約了。

 015.jpg

當下不經思考的預約是因為我和我媽兩個人都不是專業攝影師,再加上我媽有嚴重近視

這趟旅程下來,滿心期待想拍很多照片,拍最多的絕對也都是風景照

最重要的是,我們很少有機會可以合照。趁著這次的機會可以多親近然後體驗韓服和拍攝。

真心很感謝攝影師和助理,幫我們留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在秋天的景福宮。

004.jpg

剛開始的拍攝真的會很緊張不適應,即使我自己很常拍一堆OOTD還是很不習慣鏡頭在自己面前。

於是,助理都會緩和我們的情緒,還有提供很多姿勢的想法。

基本上,我和我媽都沒啥姿勢。萬年不變就是手牽手,

但助理會說很多姿勢,拍到最後就會不自覺地創造更多姿勢出來。

021.jpg

韓服拍攝的景點,大多是景福宮、昌德宮、北村......等

可以視自己的情況去選擇拍攝地方,拍攝點也可以多和助理討論,她也會提出意見想法。

像我一開始很糾結到底要去景福宮還是昌德宮,她就有說昌德宮的宮廷景很多,景福宮則是人會很多但多了不少湖邊銀杏樹照片。

這部份真的可以多跟他們討論,或是看他們的粉專作品。

雖然他們才剛營運沒多久,但作品默默地也累積不少,也都非常詳細的打上景點。

030.jpg

大概對拍攝地點心裡有數之後,就可以開始搜尋韓服租賃的店了。

這部份真的有超多文章可以搜尋到資料的,我自己是在韓服少女租韓服的。

另外,攝影師沒有提供服裝租賃還有妝髮喔這些都是自己都要準備好的,不管是旅遊街拍、復古拍攝、韓服拍攝都是一樣的。

選擇韓服少女是因為離景福宮站三號出口最近,然後走路就可以到達景福宮了,這也是沒有選擇昌德宮的原因。

再來就是因為我很喜歡自然景,所以有湖有銀杏有楓葉真的很喜歡,但景福宮真的超級超級大。

033.jpg

韓服少女 HANBOK GIRLS 

1. 有中文店員,人很親切,會幫忙綁韓服

2. 含免費編髮。這部分是阿珠媽綁的,因為我們頭髮比較短所以直接綁辮子,但長髮的她都會詢問是要全綁起來還是公主頭之類的。

3. 韓服樣式蠻多樣的

4. 每組都有提供置物鎖櫃

5. 地點:景福宮站 3-1號出口

6. 下載CREATRIP可以有九折優惠。

065.jpg

選擇韓服前,可以先想好自己想要的樣子,尤其是下半身裙子。

看到很多女生選擇的都是淺色系,像是淺粉淺紫淺藍,真的超美超少女。

但我很害怕太少女而且陽光太強烈的話裙子顏色很曝光 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啦

我媽很明確的就是拿了深色系裙子(黑色偏深藍),我覺得她真的很會選,莫名很顯白

我猶豫很久,原本也想選寶藍酒紅色系,但怕太顯老。後來就選了這件也是我很愛的髒髒色,意外跟我媽的顏色蠻搭的。

後來朋友說,我連去韓國也要走延禧宮略的莫蘭迪色就對了,笑死

攝影助理在選韓服前也有跟我們說,裙襬一定一定要選很長的可以蓋住鞋子的。

原因無他,選短裙的話拍到鞋子好像也蠻不搭嘎的。

可是!!我的這件裙子可能蠻多人穿過,下擺就會凹凸不平,無法很自然地垂下來蓋住鞋子。

剛開始克服這個問題好久,有時要拍攝時攝影師也都會很貼心跟我說鞋子露出來了。

057.jpg

攝影師和助理也會和我們討論引導姿勢還有照片數量。

原本我媽不太習慣個人照,所以說她的個人照可以少一點,摳搭留給我這樣。

但莫名她後面越拍越自然,所以助理給我照片時還跟我說媽媽的照片真的太美了

攝影師說一定要多選幾張出來留念 =.=不得不說,他們真的很親切。

上面那張照片,是他們引導我們去拍攝的,也做了好幾次示範給我們看HAHAHAHA

意境就是,女兒牽著媽媽小跑步然後最後要回眸看一下鏡頭。

找到一個完全沒有人的地方,在那裏來回跑了五六趟吧

攝影師剛開始狂笑我們的動作,到最後一邊拍一邊稱讚我們。

052.jpg

我自己很不喜歡露齒笑,因為笑得太誇張以後,牙齦完完全全的會出來見人。

但攝影師和助理又希望我們可以露齒笑,而不是動作很小的微笑。

再加上我拍OOTD的習慣就是會看地上或是大側臉面向鏡頭。最讓攝影師受不了的是我的駝背啦

有好幾張個人照,被朋友們說真的很想踹我的背。

剛開始習慣性看地上,攝影師超級崩潰的用英文跟我說 DONT LOOK DOWN PLZ.

改掉以後,換我的駝背。很幽默的會學我駝背的樣子,然後就要我放鬆轉動肩膀跟脖子。

我就會學鴨子伸出脖子、轉動肩膀放鬆,逗得攝影師笑到不行。

071.jpg

我覺得好的拍攝和攝影師,除了專業拍攝技術以外,還有拍攝當下的氛圍。

畢竟氛圍好,人就跟著輕鬆,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產生。

拍到最後真的會很忘我,時間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我們當天(11/1)早上11點開始拍攝,時間是2.5HR,然後是100張照片。

照片出來真的很驚豔。

088.jpg

最讓我開心的是,銀杏樹上的葉子滿滿的,風吹過去還會有葉子掉落。

攝影師找了好幾棵銀杏樹幫我們拍很多照片,真的很喜歡後面這些銀杏系列的照片。

尤其是後面背景還是宮殿。

果然如助理所說,拍攝到最後的照片真的越來越多,滿意的照片大多也是在最後面

092.jpg

攝影工作室的粉專 那木攝影 NaMu Snap

粉專有很多照片作品集可以欣賞,下次去韓國還想嘗試復古攝影和旅遊街拍。

原本有想說要再排一場旅遊街拍,但行程已經塞不太進去了,殘念飲恨。

對於拍攝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私訊他們,或事先看過他們的部落格再詢問。

部落格裡有提供他們的拍攝方案和收費方案及時間,建議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行程是否排得進去。

NaMu Blog https://namusnapkorea.wordpress.com/

小助理是台中人,溝通起來完全沒隔閡,這點真的很讚

 

099.jpg

很開心自己的毫不猶豫,有把這個韓服拍攝排進去行程裡,

看我媽拍得很開心照片也很漂亮,當下的氣氛很好,真的什麼都很值得。

在台灣很少會這樣摟摟抱抱的相處甚至是拍照,兩人世界真的會創造很多不可能。

非常推薦日後要去韓國旅行的遊客們,時間允許的話真的很推薦留下一些時間拍攝。

如同NaMu的這段話

照片可以紀錄故事,故事也可以成為照片。今天的點點滴滴,透過NaMu snap,變成明日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