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36

斯德哥爾摩 Day 4 行程: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市場平價美食。

其實自己的斯德哥爾摩卡72小時,但因為自己事前沒做太多功課,以為買了斯德哥爾摩卡就能暢行無阻。

好啦,是真的也暢行無阻,只是我很少去注意到他的營業時間。

大家一定要注意營業時間這種東西,尤其是在歐洲,神之傻眼無極限。

通常星期日呢,路上大概會開的店面只有餐廳跟咖啡廳,營業時間還不是24小時喔。

所以趕在我的斯德哥爾摩卡快過期,早起搭捷運去到市政廳。

而且我很扯的是前幾天才發現進去市政廳不能個人參觀,只能跟著裡面的導遊團隊參觀......大家別學我,出門前還是多做一些功課。

 

DSC02441

為了方便女性穿著大禮服上台階,市政廳裡頭的一個特色就是台階跟台階之間距離短且台階面也比較小。

所以在這裡可以想像一下,一堆衣著華麗的女生拖著長長的禮服尾巴,搖曳生姿的走到樓上的金廳。

地點:斯德哥爾摩市政廳。

交通:地鐵到中央車站。T-central這站。

參觀時間:導遊導覽參觀,約一小時。

價錢:包含在斯德哥爾摩卡裡(約150sek),不包含上塔頂。

市政廳由建築師Ragnar Östberg設計,並於1911年和1923年間興建。

大樓被兩個大型廣場、一個外庭院和一個室內大堂包圍,共由8百萬塊紅磚築成。

而著名的藍廳,就是每年12月諾貝爾獎的舉行地點。而牆上也有全北歐最大的管風琴,藍廳內的管風琴有10270支音管。

Ragnar Östberg原本打算把室內大堂設計成藍色,故把它稱為「藍色大堂」(Blå hallen)

但後來他看見美麗的紅磚時,便改變主意,不把外牆塗成藍色了。

DSC02438

下圖就是市政廳的金廳,認真是真金,可以看到牆上的壁畫,有超過1800萬玻璃和黃金碎片所打造成的。

而這個金廳,則是諾貝爾獎頒獎完後的宴會場所,可以容納700人在這裡吃飯跳舞。

金聽正中央是梅拉倫湖女王,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朝拜。

但是導覽人員說當畫作完成之後被市民批評,實在太醜了根本就不是偉大的梅拉倫湖忸王

DSC02452

而下圖則是市議會開會場所,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要開會的星期一,所以那天只有一次導覽而已。

市議會裡面現在有101位議員,而這次的議會會長是個女性。他們的開會時間則是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晚上。

旁邊有旁聽席,提供讓所有公民進去聆聽;另外一旁則是媒體席,在他們開會時是全程轉播的。

不知道他們開會時是很理性的還是跟台灣一樣會上演全武行.....

DSC02449  

DSC02447

跟著市政廳人員導覽參觀完市政廳以後,赫然發現同一團裡面有我前幾天在老城導覽時一起的亞洲男生。

結果在這次市政廳導覽以後,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結果我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台灣人,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於是,兩個人就坐在市政廳外面聊起天來,還一起去室內廣場裡面CP值超級高的美味魚湯。

其實我自己沒做關於瑞典美食的功課,純粹看到什麼想吃衡量一下就進去。

但是他說這間魚湯是很多背包客來都推薦的,雖然我剛開始期待並沒有很高,我以為跟芬蘭的鮭魚濃湯很像。

可是!!!!!這間魚湯比芬蘭的鮭魚濃湯還要好喝,完全對我的胃。

下面就是這間店的店面,室內市場就在皇后大道的轉角裡面

DSC02459

店家資訊:

Kajsas Fisk
Address: Hötorgshallen 3, 111 57 Stockholm, Sweden
Opening Hours.
Monday – thursday: 11.00 to 18.00
Friday: 10.00 – 18.30
Saturday: 10.00 to 16.00
Sundays and public holidays: closed!
http://kajsasfisk.se/kajsas-fisk-home-of-the-world-famous-fish-soup/

DSC02458

這碗就是傳說中的美味魚湯,他就是菜單上面的第一道,最便宜的95sek,算是當地真的便宜的餐點了。

重點是店家還提供免費續碗,不要以為他的續碗只是續湯喔,連裡面的魚也都呈給你。

看到這碗湯整個心花怒放,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吃不飽,但是旁邊有沙拉吧麵包吧,可以自行索取。

超級推薦,拿麵包沾湯吃的!!! 而且真的會飽!!!!

裡面的料有:魚塊,蝦,淡菜,洋蔥,番茄。 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濃湯款式喔喔喔!!!害我現在一邊打一邊怨恨自己那時竟然沒有去續碗......

上面白白的則是他們手工打的蒜味美乃滋,是要壓腥味的。

來說說芬蘭的鮭魚濃湯好了,裡面的鮭魚小小塊的,大多是馬鈴薯跟紅蘿蔔

認識我的就知道,我挑食不怎麼吃馬鈴薯跟紅蘿蔔,可是到芬蘭怎麼能不喝,於是我只喝湯跟吃鮭魚,馬鈴薯跟紅蘿蔔都放著......

忘記說,芬蘭的鮭魚濃湯是白醬的,是用牛奶跟起司下去敖的。但是我還蠻喜歡裡面的一種香料,所以我可以接受這樣煮的濃湯。

 

DSC02462  

上圖就是我在市場裡看到的各式海鮮,害我整個很想念我爸煮的海鮮料理嗚嗚。

如果大家有去斯德哥爾摩的話,真的很推薦這間餐廳去吃,裡面去吃的人並不是完全都是觀光客,連當地老爺爺老奶奶都會去吃。

表示這間店不是專坑觀光客得哈哈。

吃完魚湯以後,就跟在市政廳相遇的男生聊起天來,大概是我去旅行來第一次講那麼多話還都是中文。

結果旁邊經過一對中國夫婦,聽到我們講中文很親切,就過來問我們說這間店是不是很有名的魚湯,然後要怎麼點。

超級美好又美味的一頓餐。

 


 This is Sylvia Speaking:

旅行中最美好的就是途中遇到的每個人,就像這次我在市政廳導覽還有老城導覽遇到的這個人。

有誰會知道自己出去玩還能遇到同鄉的人,而且還都是交換學生呢。

我想阿,這也是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

學著去計劃自己的旅行,學著在旅途中做決定,都是自己從這次旅行中學到的事情,還有一些不知道如何去形容的事情跟心情。

原本以為自己一個人旅行很難,心裡也很徬徨有很多不確定,害怕會浪費時間浪費錢,但其實出去玩,別想太多,腳步踏出去了,你就知道該怎麼走了。

這次斯德哥爾摩的分享就到這邊了,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資料哪邊有不正確的話,也請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