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17

Day 1行程: 打算在動物園島上一日遊。

在前一篇[斯德哥爾摩自由行]行前準備、交通、住宿、景點 中有提到如何去動物園島的方式。

我在Airbnb的住宿地方:https://www.airbnb.com.tw/rooms/6930489 (自己一個人超級推薦)

房東人很好,家裡還有一隻狗三隻貓,雖然不常在家,但其實在家的時候都會找我聊天,問我今天去哪裡玩。

剛開始的時候自己還有點害怕會不會怎樣,但事實上都是自己在那邊想太多。

我從住宿地方坐地鐵到Slussen,然後步行到坐船的地方。

阿阿阿阿阿忘記說,我就是這天開始使用斯德哥爾摩卡的,所以以下的交通或是博物館,只要拿出你的卡,逼一下就可以了。

上圖就是搭船地點還有船。

自己出去玩通常都會做功課,可以先把自己當天要去的地方寫起來,或是如何去寫起來,身上帶著地圖其實都很好找。

瑞典人很好,而且講英文其實都是可以通的。

DSC01919

從海上往河岸邊拍的景象,其實很幸運。去到斯德哥爾摩的天氣大都是晴天,連房東都說在瑞典,其實十月要嘛不是下雨就是陰天。

這一個禮拜卻都是晴天,只要是晴天對旅人來說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表示行程中的照片沒意外的話都會超級美的,而且晴天其實也很方便,但是要注意北歐的太陽其實還是需要點太陽眼鏡。

還有即使是晴天,但日夜溫差也是很大的,還是要記得帶外套。畢竟都已經十月了,稍一不注意天氣就有可能立刻變了。

建議:大家可以隨身帶個小瓶子裝水在身上,畢竟北歐的水龍頭打開就能喝了,瑞典有7-11其實也很方便可以買水。但我想看到一瓶水的價格應該就會不想買了.....

DSC01935

斯德哥爾摩,有不少稱號。例如北方威尼斯、斯堪地那維亞之都(the capital of Skandinavien)

最喜歡北方威尼斯這個稱號,整個斯德哥爾摩市區分佈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70餘座大小橋梁把它們聯為一體,因此素有“北方威尼斯”美譽。

所以在斯德哥爾摩時,常常走一走就從這個島到那個島上,過了一個橋大概就也等於過了小運河之類的。

DSC01941

要記得喔!!!!到動物園島的郵輪是在最後一站在下船喔,其實也是最多人下船的。碼頭旁邊就有個遊樂園,所以其實很好認。

一出碼頭,就能看到路邊的指標。動物園島上大大小小的博物館真的不勝其數,想要一個一個都進去看的話也有一些難度。

所以我在這天動物園島上呢逛了四個博物館,分別是瓦薩沈船、北歐博物館、水族館(Aquarium)、Spirit of Museum。

DSC01959

上圖就是瓦薩沈船博物館的外觀。VASA 外面就是岸邊,也有一大片草皮。

博物館:瓦薩VASA

參觀時間:快兩個小時

這個博物館會在岸邊是因為,當時船沉了要倒撈建城博物館時,考慮到保存沈船的完整度,所以乾脆在岸邊直接建立博物館。

超級推薦這個博物館的,一進去就被震懾到了。因為真的是幾乎完整的一艘大木船呈現在你眼前(可以看下面的圖就知道了)

博物館裡包含很多東西,例如船上生活,如何將這艘船打撈上來的,介紹船的結構諸如此類的。

最特別的是,他們有放罹難者的骨頭在博物館裡,然後有影片介紹說是如何分辨這個人的。(但是有點毛毛的.....)

剛開始都很驚嘆所有看到的一切,但是這些驚嘆全部在知道船為何沉的時候消失無蹤。

館方也有些紀錄片,這艘船大概在離港幾分鐘後一陣大風吹過來,船就傾斜然後開始沉了。(比鐵達尼還誇張)

 

DSC01962

下圖是船的近觀。因為博物館裡面很暗,拍照拍到最後都會有點糊糊的嗚嗚。別介意啦大家。

DSC01995

DSC01974

博物館:北歐博物館(NORDIC MUSEUM)

參觀時間:約三小時(其實到最後越走越快.....)

這個博物館裡面展出了許多北歐文物,生活文化,還有介紹北歐原住民。

裡面也可以免費租借導覽,建議到這個博物館可以拿這個英文導覽,不然真的就只是走馬看花了。

外觀真的很像城堡,剛開始看到真的"哇哇哇"的不少次。

DSC01956

博物館一進去就會看到的人像。

DSC02013

DSC02051  

 剩下的兩個博物館,其實是因為我斟酌時間所以才去參觀的。

原本是想去斯坎森露天博物館,但是聽說要逛很久,而那時的我又很想要看夕陽,所以就一直在河岸邊徘徊。

所以就去參觀了Aquarium, Spirit of Museum. 水族館的話呢,我參觀了一個小時,裡面其實很小。

但是把海域分區一進去就是熱帶區,整個嚇到,超級溫暖眼鏡整個起霧.....

Spirit of Museum的話,是展覽一些畫作還有特展。那時的特展是啤酒的製作!!!很詳細的介紹啤酒還有如何製作。

去得時候還遇到來自瑞士的夫婦,在那邊小小聊天分享不少啤酒


 This is Sylvia Speaking :

DSC02125

我一直很喜歡夕陽,從去淡水讀書以後就發現了。常常喜歡自己一個人公車坐著就去老街河岸座著吹風聽音樂走走看夕陽。

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然後從老街頭走到老街尾。

來到瑞典小旅行也是,坐在岸邊一個多小時,聽音樂看路上經過的人看對岸的景。要不是因為太陽直射我眼睛,我大概也可以坐很久吧。

斯德哥爾摩跟赫爾辛基或是我唸書的小鎮都不一樣,各自有各自的美,各自的好,但我喜歡斯德哥爾摩甚過赫爾辛基。

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去旅行,沒有出遊的開心快樂,多的反而是徬徨跟害怕,記得上飛機的時候很想哭。

可是沒一個人旅行過,真的不知道一個人旅行的好。雖然旅途中我很少講話,但我卻有更多的時間和自己對話。

坐在岸邊想事情,看小說,聽音樂都是我在芬蘭還沒做過的事情。

一個人旅行,孤單也不孤單,寂寞也不寂寞,旅途中也不時有許多驚喜。

DSC02127  

其實算是要感謝自己的室友,我的韓國室友去年自己一個人花了兩個月環歐。

他說他們韓國女生好像都很常自己一個人旅行,而他從自己環歐過後,也開始很喜歡自己一個人旅行還有走在路上的感覺。

記得有次跟他在走路去學校途中聊的話題,她說有個研究報告顯示,在歐洲看到單一亞洲女生走在路上的話,八九不離十可能是韓國女生。

日本人會來歐洲旅遊的話,大多是有了些年紀的;而台灣人則是習慣結伴可能是朋友或同學;而中國人則是喜歡跟團旅遊。

想想其實也是很有道理的,在赫爾辛基就看到不少團大陸團,在機場巴士看到兩個日本女生自助行。

不管怎樣,嘗試了一個人旅行以後,真的會開始愛上。

雖然事前功課很多很雜很麻煩,但是一邊規劃一邊想著自己快要能夠去自己夢想去的地方旅遊的話,大概又會來了不少動力吧。

 

 

 結論 

今天一次就發了兩篇文,因為最近課很少,又快接近放假了。

這次的整理其實花不少時間然後也拿我的旅遊日記還有instagram出來看自己到底是去了哪邊玩哈哈

由此可知,這種旅遊日記,最好還是別欠太久。不然要嘛就是沒動力沒毅力寫,要嘛就會忘記自己幹嘛去了。

希望這次的動物園島行可以幫助到想去遊玩的人,未來也會繼續整理慢慢補的。

還有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