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97

上面是在里斯本Alfama區的觀景台拍的照片!!! 必須得說西班牙跟葡萄牙真的很美也很好玩,有很多景點很多好逛的,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現在是個剛回到家就整理照片開始敲打著鍵盤想要怎麼分享這次長達兩個多禮拜旅行的節奏。

這次的旅行時間是:20160308~20160325

下面會跟大家分享這次安排的行程以及大部分的交通方式及住宿。

先說為什麼是挑這段時間到西班牙及葡萄牙旅行,其實是因為我在其他部落格網站上面看到瓦倫西亞的火節,再加上我三月後的課越來越少;

時間安排之下決定從巴塞隆納開始我的旅程,一路走到波多再到馬德里最後回芬蘭,中間坐了一次夜車睡了兩次機場(波多&馬德里)。

 


 

[流浪到西葡。行程安排]

DSC03942

上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大家都能夠拍出媲美專業攝影師的照片。

這次的行程安排我自己事先在筆記本上寫了至少ABC計畫。差別跟困難的地方在於,有時很難去抓在這個城市要待多久的時間。

因此我把所有想去的城市寫了下來,也盡量安排整個旅程是呈現順向的方式並沒有走回頭路。所以是從巴塞一路走到塞維亞在到里斯本及波多最後到達馬德里。

想參加的瓦倫西亞火節,今年其實從二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就開幕了,但3/15~3/19這幾天也是整個火節的高潮時候,3/19則是最高潮最嗨的時間。

原本也想參與聖周,最有名的地方是安達魯西亞區的塞維亞,但因為時間及要搭乘夜車的關係無法參與到。

以下是我這次最終定版的行程,前面在巴塞隆納及瓦倫西亞的時間比較長,後面便開始了各種趕行程換城市的節奏。

行程:

0308~0313 巴塞隆納

0313~0316 瓦倫西亞

0316~0318 馬拉加

0317           格拉那達(馬拉加到格拉那達當天來回)

0318~0319 塞維亞

0320~0321 里斯本

0321~0322 波多

0323~0324 馬德里

 DSC02842  

[流浪到西葡。交通]

公車&火車:

這次城市和城市之間的交通,大多是用西班牙的巴士網站Alsa Bus 來連接的。

有些時間提前去買車票的話,也會買到相對便宜的票價。

這個是Alsa Bus的網站:https://www.alsa.es/en/home

在訂購Alsa的車票的過程中,有看到別人分享說或許需要辦一個paypal的帳號,這樣刷卡買車票會相對容易,於是我也有弄paypal帳號去付款。

但其實每個人遇到的狀況都不同,所以在訂購查詢時也盡量多方搜索一下其他人的經驗分享。

其實西班牙並不只有Alsa 這間巴士公司而已,大家還是能夠查詢自己找到的巴士來進行交通連結。

在訂票過程中,Alsa 會顯示坐車地點及到站後的地點。我都會先複製起來到google map 查詢地理位置以及如何到達或是如何轉其他交通工具。

另外,瓦倫西亞到馬拉加因為查過公車至少得坐超過5個小時,因此這段路程是選擇西班牙國鐵Renfe搭乘的(中間在馬德里換車)。

在訂票過程中,其實也有先看過很多人的訂票經驗以及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但我第一次訂票時也還是失敗了......

通常尋找國鐵的車次及票價時,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早鳥優惠或是一些折扣,若是能夠事先確認好自己的行程及搭車時間地點,不妨還是先確認好自己的車票這樣除了省錢以外也能省些時間。

在看過很多人的訂票經驗以後,我想在Renfe的官網訂票會相對容易一些。

(下圖是瓦倫西亞很有名的藝術科學城,還蠻喜歡這裡的風景,天氣好的時候怎麼拍都很像是明信片的風景)

DSC03127

下面是我的訂票過程:

1. 先註冊會員,網頁上方有個Register的按鈕。(會先註冊會員是因為在未來若是想查詢車票或是訂票資料的話會比較容易一些。)

2. 用英文版介面查詢車站、時間及票價。(要確認好自己要在哪個車站上車,若是不知道車站地理位置的話,也可以先在google map上面尋找他在那兒)

3. 確認好自己的車次時間後就可以開始填寫後面的訂票資訊了(網站上會要求填寫個人資料信箱以及護照號碼諸如此類的)

4. 信用卡刷卡(我的是花旗卡,這次也有成功的買到車票)

 第一次訂票的時候是用英文介面訂票,但卻失敗,上網看了其他人分享的經驗,有些人說或許變成西文介面會相對好買,於是第二次我變弄西班牙文介面訂購成功啦

 對了!!花旗卡在刷各國國鐵時都會要求3D簡訊認證碼,但我刷Alsa的時候並沒有要求。

最後,從波多到馬德里原本我看好了機票時間及航空公司(RYANAIR)但是因為我在那當下並沒有馬上訂

於是等到過幾天後在去看價錢時發現很悲催的價錢翻倍漲.....

於是,那時我有想說過要坐夜車從波多到馬德里,但是夜車長達14小時....只好繼續看附近時段的機票。

幸好我找到了隔一天的機票價錢也算是便宜的,只比我原本想要的時段多十歐,便決定搭乘3/23早上六點半的RYANAIR飛往馬德里

機票: Ryanair 票價:30歐(不含行李) 時間:約一個小時(波多到馬德里) 

因為延後一天飛回馬德里,也因此在葡萄牙的時間也多了一些,變成里斯本及波多都各一天半的時間可以好好地逛。

[流浪到西葡。住宿]

DSC03607 

這裡是很有名的 La Alhambra~~

這次的住宿我都是用Booking.com上面找的,我這次的習慣是寫好了所有行程及待的天數後

就開始在這個網站上面查詢住宿的旅館,找到的旅館多是宿舍間也都幾乎有附贈早餐。

用Booking.com的好處就是大部分都可以等到入住時在付款有的甚至可以免費取消。

我是先看好了住宿旅館也訂了以後才去skyscannar上面訂機票的,有點算是同時間進行這樣。

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青旅住宿算是便宜的了,我在訂義大利的住宿時真的差頗多。

巴塞隆納:St Christopher's Inn Hostel (這間青旅是連鎖青旅,我訂的是12人女生宿舍房,房間很乾淨也有鎖櫃,交通地理位置也超級好。)

瓦倫西亞:Russafa Youth Hostel (老闆很親切跟我介紹了地圖還有附近景點交通方式,我訂的是三人房,但就只有我和旅伴一起住,早餐超級豐盛)

馬拉加:Alcaxaba Premium Hostel (離馬拉加市區有點距離,但是附近就有很多餐廳,再加上去的時候不是旺季訂的八人宿舍間根本沒住滿)

塞維亞:Normad Hostel(距離Alsa bus 公車站還滿近的,走路十分鐘就能到,很喜歡這裡的交誼廳。在這裡和不少人聊天)

里斯本:Golden Tram 242 Hostel(地理位置算是不錯,在Elevador de Santa Justa的斜對面而已,但是浴室很小間)

波多:Porto Lounge Hostel & Guesthouse(很喜歡這間的感覺很溫馨,晚上有葡萄牙文課,小缺點就是沒有電梯,但是遇到人很好的外國男生幫忙提行李)

馬德里: Room 007 Cheuca Hostel(要找對地方喔,馬德里有兩間room 007,雖然離地鐵站很近但是沒有明顯招牌會過門而找不到在哪)

總結來說,這次的住宿都算是滿意的,我自己在尋找住宿時會先查看評價還有複製地址到地圖上面尋找,研究一下附近的交通還有景點。

另外也因為時常拖著行李換城市跑行程,所以也會查一下如何轉換交通工具到達搭車地點。

 


 

 

這次的行程安排,在訂了許多住宿以後就開始有種自己要去旅行的感覺,但也害怕自己常常會忘記事情,

所以訂了機票車票住宿以後,決定還是在excel做了好幾個表格。

這樣對我自己來說相對明瞭一些,知道自己哪幾天要住宿哪天要換車到另外一個城市。

做了簡單表格以後也能很清楚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在這次旅行上面,也算是種另類的記帳方式。

其實自己安排旅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只要開始做了功課開始了第一步以後就會開始淪陷

只要一有時間就會開始瘋狂的做功課查資料安排自己的旅行。

或許安排的再多心裡多少還是會害怕,畢竟是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但自己的心理會相對踏實一些。

你會知道自己接下來是要做什麼,下一步是要走向哪裡。

p.s. 效率驚人的打完了第一篇,再來便會是我去的每個城市參觀的景點以及那些景點的照片和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